✟鸢颜珠玑✟(备考ing)

中堂先生X你‖【拌嘴情侣❤️】⑧酒味的告白

设定:①结局线之后,你是新来的,再来之前已有解剖的经验,现在已经在UDI待过一段时间了。

   ②“你”叫“桜子美和 ”(さくらこ まゆみ),也是毒舌,不怕被别人骂,喜欢和人吵架,不管有道理没道理的话都能变成有道理并且把对方怼得口服心服(中堂先生不例外,就是难吵一点)

   ③私心cp是年下(久澄)啦,要是冒犯到就对不起了(果咩)

   ④文中骂人的口癖尽量用日文,嗯。

   ⑤一开始你们还没在一起,但是这一章表白了!



————————————————————



(一)



你带着略微酒醒的中堂走在路上。

中堂表示他自己可以走,不需要扶他。

但你还是有些担心的浅扶一下他。


你们在回家的路上会穿过一个公园,

因为这样子路程更短,可以走得更快一点。


现在正好是三四月交替,

樱花正是烂漫。

公园里的樱花树,在皎洁的月光下和微醺额晚风中,

撒下片片英华,

落在你们走的石板路上。


走到半路,中堂停了下来,

指了指公园路边的长椅。


“我坐一下……有点晕……”

“好……小心点。”


你扶着他坐下了。


中堂坐在长椅的一头,

你坐在长椅的另一头。


你看着他用手扶住额头,靠在手把上休息的中堂,

黑色的卷毛低垂着,月色就这么顺着滑下来,

落在他的牛仔裤上,

映在你的眼眸中。


许久,中堂慢慢的站了起来,

你以为他要走了,准备去扶他一把。

突然,他很顺势的抱住了你。


“诶诶诶诶诶诶诶诶!?中堂医生!?”


你脸红耳赤惊慌失措的想要推开中堂的拥抱,

却发现他抱的死死的。


“中堂医生!!!”

你再次呼喊着,想要唤醒一下中堂迷糊的心灵。


“バカ……吵死了……”

他在你耳边嚷了几句了,

慵懒的男音牵挠着你的耳朵。


发生甚么事了!?


你面红耳赤的在中堂的怀抱里动弹不得,

透过他略微宽厚的肩膀,看到了今晚的月亮。

很明亮的月啊……

你不合时宜的想着。


“桜子美和。”


中堂突然喊你名字,有些突兀。

中堂把你松开,你站在他的面前。


“?是抱够了吗?”


他双手插进外套袋子里,眼睛下瞟的看着你。


“我其实……挺喜欢你的……”

中堂缓缓地吐出这句话,眼睛瞟向一边,黑色的卷发低垂下来。


“?????!!!!!”


你五雷轰顶般的愣住了。

啥?

刚刚那是……

表白吗!?


你惊讶的等大了眼睛,不可思议的向后退了几步。


什么情况啊啊啊啊啊啊啊!?

什么鬼啊!!!???


你使劲的晃了晃脑袋,

突然想到了什么。

等等,

中堂喝醉了,

应该是喝醉了说胡话吧?

那没事了。


你安慰自己这么想着,逐渐不把这事放在心上。


然后你就没有对中堂的话作出回应,

默默的走过去,扶住中堂的肩膀。


“走啦,中堂医生,回家了。”


中堂也没有回应,被你拉着这么走了。


步子一步步叩在石板路上,

踩在月色樱花的芬芳中。



(二)



你喝了酒,所以睡眠质量特别好。

送完中堂回家,

你倒头就睡。


第二天早上美美起床。

你起床的时候,

脑子一片空白,

压根没想起来昨天那件事。


你穿好衣服去上班。


到达UDI办公室时,大家还没到。


你打开手机,打算浅刷一下,

顺别吃一下你刚买来作早餐的方片面包。

刚刚把一块面包放进嘴里,

刚刚打开ins,

一个人影晃进了办公室。


你没有在意,一如既往的回了一句“早啊”。

直到那个人朝你步步走来。

你抬起头,

是中堂。


你们的目光刚好碰上,

一些昨日的记忆突然想海浪一样涌入你的脑海。


草!!!!!!想起来了!

昨天中堂喝醉之后表白……不对!说胡话了!!!


你把椅子转开,咳嗽几声,看向手机。


“中堂医生昨天睡得怎么样啊?我可是辛辛苦苦把你带回家的哦——”

你说完,咬了一口面包。


“你不记得我昨天说了什么了吗?”


你把椅子转回去看着中堂。

“记得啊。你不是说什么喜欢我的话吗?”

“嗯……”

“嗯——我还挺多人喜欢的呢……”


你把椅子一转,笑眯眯且试探性的看着中堂。

不知道为什么,你突然想逗一逗中堂。


中堂略微震了震,额头的卷刘海抖了抖。

“这样吗……”

“?”

“我……呃……”


中堂说到一半,美琴进来了。


美琴看到你们在聊天,笑笑的。


“我来的不巧啊!打扰你们了!”(笑嘻嘻)

“バカ!”(中堂)



(三)



大家都在工作,

你在办公室里对着键盘敲敲打打。


突然敲了敲你的桌子,留下来一张纸条。

“今天,中午,饭堂,1区域,靠左墙,第2张桌子。——中堂系”


搞什么?给情报似的。

你有点迷惑的收下了纸条。


美琴探出头来。

“中堂医生给了什么呀?”

“哎呀工作上的报告而已,别瞎想。”

你挥了挥手,把美琴赶回去。


美琴笑盈盈的回去了。



(四)



中午。


你如约而至,中堂已经坐在那里了。


你脱下外套,放在一旁,坐下。


“我开动啦——!”


你夹了一块寿司,放进酱油碟里沾了沾。


“中堂医生,这么神神秘秘找我,怎么了?”

你边吃边问到。


“桜子医生……我其实……昨天不是在开玩笑。”

“?啥玩笑?”

“……”


中堂浅浅无语的望着专心吃寿司的你。

“你说你喜欢我,对吧?”

“嗯。”

“可是……我现在还不是很喜欢中堂医生诶……”


你做出苦恼的表情,放下了筷子,低头看向一旁。


“我没有强硬你必须喜欢我。”

“那你找我干嘛?”

“……”(中堂无语)


“中堂医生,你先说说,你为什么喜欢我?嗯?”

你放下筷子,看着中堂。


中堂一时间没有讲话。

你看他沉默许久。


乌冬面要凉了。


“先吃吧!中堂医生!”

“有些事情,随缘是最好的,不是吗?”



(五·中堂内心独白)



我为什么会喜欢桜子医生?


可能是因为,

我从她身上,看到了夕希子的影子。


也许是过去遗留下来的感情吧。


但是,当桜子医生问到我为什么喜欢她时

我沉默了。


我难道要说出:

“你像我以前死去的爱人”

那样子的话吗?


肯定是不可能的。


バカ。


我也许在骂我自己吧。


我真的只是单纯的因为她像夕希子而喜欢她吗?


但是她似乎也不完全像夕希子。


她是我第一次碰到敢和我吵架的人。

她是我第一次和我有类似遭遇的人。

她是我第一次见到夕希子影子的人。

她是我第一次在醉酒后而告白的人。

……


其实算是告白吗?我那时候我也不知道怎么了……


我就是,先抱住了她。

有一瞬间,我感觉到了以前产生过的情感。

于是,我有了一丝告白的勇气。


但是,总结一下,我还是该问问自己为什么喜欢她。

总不能,把她当作像替代品那样吧。


那真是罪孽深重的恶人。


但桜子医生的特别,也成不了“完美的”替代品。


我希望,我是真的喜欢她。


但是,桜子医生……会喜欢我吗?


烦了。


バカ。



(六·你·桜子的内心独白)



其实,

我也不是不喜欢中堂医生。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中堂医生并不会真的喜欢自己。

……


也许是知道了他逝去的爱人的故事吧。


其实中堂医生也挺好的。

嗯,

满靠谱的。


虽然我们老是吵架,

但是他也愿意帮我,

愿意包容我的脾气。

……


嗯……


也行,可以尝试一下吧。


评论(21)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