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颜珠玑✟(备考ing)

『阴阳怪气乙女』【某幻🐴篇·故事感·壹】

注意+设定:

①某幻的歌曲《故事感》为灵感,本篇4000+

②设定“你”住在某幻的附近,文中的取景《故事感》MV

③“你”在街巷开了一家店,“花店+照相馆”的结合体。

④【】代表“你”的心理活动

⑤emmmm因为要上学,所以应该一篇写不完……所以分开来吧!


——————————————————

(序)



“如果爱的遗憾是不能够被记录”

“记忆都随风消散不能够铭心刻骨”

“如果归宿都会化为一阵尘土”

“当我们再次醒来是否会重新温故”


蓝玫瑰的花语:

敏感的爱,单恋,真爱,神秘。

想象奇迹与不可能实现的事;

纯洁,透明。相知是一种宿命



——————————————————

(一·初)


街巷交错,砖瓦人流。


树,影,光,店,人,车。


什么,是可以被记录下来?

什么,是用来记录东西的?

什么,又是值得被记录的?


“叮铃——”


清脆而略微悠长的铃声照常响起,

映照着早晨8:00阳光的玻璃门被照常打开。


“你好……嗯……请问有蓝玫瑰可以卖吗?要真花。”

是男生的声音。


你穿过仓库的布帘,抬起眼。

是一个很高,长得很好看的男生,背着光。


你习惯性的在脑海里迅速做出了判断:

【浓颜系。】

【眼睛像玫瑰一样的媚色。】

【眼角有一颗泪痣,像是花边的露水。】

【眼珠很清澈,跟眼睛相衬,就好像玫瑰放在了清水中漂浮。】

【黑色的头发微微垂下,划过蛮明显的颧骨。】

【穿着一件淡黄色的长衬衫,很符合早晨的暖阳。】


“有的,请问您要多少枝呢?”

“一枝就好。”

“要哪一枝呢?”


你拿起一束蓝玫瑰,

你们现在站的位置刚好在阳光下。


他仔细的看了看,挑选着心仪的蓝玫瑰。

“这枝吧!”


他用细长的手指,指了一下其中一枝玫瑰。


【手很白,被阳光照的更白】

【骨节分明】

【略微有些粉色】


你拿出这枝玫瑰,略微有点陈年的气息,

叶子有些枯黄和残缺口,但花依旧有一定活力

陈年玫瑰的味道。


“一枝8块。”

“啊好……您等一下。”


他低头开始打开手机,黑色的头发垂了下来,

背着光,本来比较黑暗的面容,被手机的光照亮,

使得他的骨相更加明显。


“好的,谢谢你。”

“不用谢,欢迎下次光临。”


你看着他慢慢走出玻璃门。

他还低下头细细的嗅了嗅蓝玫瑰。


有意思。


期待您的下次光临。



——————————————————

(二·识)


几天过去。


你在一个下午,又遇到了他。


“你好,请问有蓝玫瑰卖吗?”


是他。


不知道为什么,

并没有很多人会来买蓝玫瑰。

大家都比较喜欢红玫瑰。


他拿这个蒲扇,摇晃摇晃的扇着。


“有的,请问要多少枝呢?”

“嗯……三枝吧。”

“刚好剩三枝,很有缘呢。蓝玫瑰平时比较少人买,进的不多。”

“那……你们这里可以提前预定吗?”

“可以的,加我的工作微信号。”

“啊那太好了!我以后应该是要预定花的。”

“好的,您扫一下我吧。”


微信名叫——

“某幻君”

挺特别的名字,好像是b站某个up主?

还挺出名的。

你平时有刷b站,但是看的不多。


“啊加上了啊,谢谢您,我顺便把钱付了。”

“好的好的!欢迎下次光临。”


你当天晚上,打开了b站。

搜索了“某幻君”。


我去,好牛啊。

700多万的粉丝,牛的。

这在网上应该很有名气了。



——————————————————

(三·“彷徨地转向哪个路口都会有爱驻留”)


某幻这个人,一个月来了十次花店,

总共买了20+的蓝玫瑰。

金主啊金主(感动)

你们这个月也熟悉了许多。


周三,休假一天。

你打算下楼转转。


阳光很好,大晴天。


你随意的散着黑色的长头发,

穿着一件印着蓝色蝴蝶的黑色裙子,平时你穿着上班的。

跟花很搭配。


你在巷子里兜兜转转,买了一支雪糕。


巷子有彩色风车在转着,

大妈阿伯日常的聊着天,

狗狗猫猫在路口窜来窜去。


突然在一个路口,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某 幻 君。

是叫这个名字吧?

你慎重的掏出手机看一看,嗯,是这个名字。

毕竟是金主,不能叫错。


他站在路边,正在看手机。

你走上前去。


“您是……某幻吗?”

“诶?”

“我是那个花店的……”

“噢噢噢我知道我知道,花店的老板娘!您好您好!”


他有些羞涩而社恐的笑了笑。

“我刚刚其实不是没有认出来,只是迟疑在这里居然碰到了你。”


【在阳光下,白色的牙齿很耀眼】

【眼睛也很明亮】

【多了一丝少年的感觉】

【深紫色的衬衫,心脏的地方印着“野兽浪漫”】


“不用以‘您’称呼了,就用‘你’吧!”

你冲他热情的笑了笑。


他再次露出了那种可爱又慌张的笑容。

“啊好的好的,你好你好。”

“你……住在这里吗?”

“是的啊,我就住在这栋楼。”


某幻指了指身后的楼。


“你呢?你也住在这里吗?”

“是的,但是不同一栋楼,在后面几栋。”

“啊是嘛是嘛。”


你想了想。

既然是金主爸爸……


“诶你知道最近这里的对面街道开了家新的饭店吗?”

“诶?不知道呢。”

“啊那这样吧,你这个月,去了我们店10次,作为本月的最大金主,我这个老板娘请你吃饭,咋样?”

“啊?你这也太客气了……”

“嗨呀你就说我这请你吃饭你就吃不吃吧!?”

“诶可以的可以的要是你不嫌麻烦的话。”

“那就是行的了,啥时候有空呢?”

“我啊……都行!我都行!看你什么时候有空!”

“那……今天晚上?咋样?”

“行,哎呀太感谢了居然被老板娘请吃饭,感动感动的。”


某幻双手合十,拜了几下。


“嗨呀你这跟我客气啥呢,以后常来光临我家店就行了!”

“行!一定一定啊!”



————————————————————

(四·“你的生活我都想遇见晴天抑或下雨天”)


啊这,怎么下雨了,

今早还是大晴天,

晚上就下雨了。


微信:

你:“某幻先生外面下雨了,你还方便出来吗?”

某幻:“没事的,可以的。”

你:“那行啊,我现在去你家楼下,大概三分钟后到。”

某幻:“好的好的。”


你打着一把蓝色的伞,法式风格,

油画的印花,莫兰迪色系。

你的白色包里还放了一个小小的照相机。


三分钟后你到了某幻的家楼下。

刚好,某幻打开了大门走了出来。


“刚好啊某幻先生,走吧。”

“行,走吧。”


其实你也不知道为什么喊他先生,可能是因为他是你的金主客人(?)


饭店不远,但是要走一小条街。

雨滴答滴答的下着,

给这灯红酒绿的城市增添了一丝情调。


你掏出拍立得,

“咔嚓”


本来走路看手机的某幻,察觉到了你这边发出的声音。


“哇哦是照相机诶?”

“我还挺喜欢照相机的。”

“平时是经常有拿照相机拍照吗?”

“我们的店里是有照相馆的哟。”

“对哦对哦。”


停了一会,你决定找个话题聊聊。

“某幻先生你今天早上本来打算是去哪里的啊?”

“啊……我其实只是想出门转转,我平时工作都是在家里工作。”

“是什么?up主吗?”

“诶???你知道的吗?”(惊)

“emmmm……好像在b站上听过你的名字。”

“哎呀这!看我视频了吗!?”

“还没看呢。”

“看我视频一定要记得给我三连!”(豪迈的口气)

“哈哈哈哈哈哈好的好的。”

“诶等一下这样命令老板娘要给我一键三连不太好吧……”(捂嘴)

“没事没事哈哈哈哈哈哈哈——”


饭店里面。


一个港式饭店,很有烟火气息。

你向四周拍的一些照片。


“呐某幻先生你看看吃啥吧,俺负责请就好了。”

“哎呀这太客气了哎呀!”

“没事没事!看!吃!知道吗!”(学习豪迈的口气)

“好!”


某幻认真看了看菜单,勾了几个菜。

然后递给你。

你也勾了几个。


刚点完菜,你的电话铃就响了。

“诶抱歉我接个电话……”

“啊没事没事你忙。”


你起身去外面聊了一会。


回来的时候已经上了一个菜了和两碗饭了,

某幻在看手机,并没有开始吃。


“哎呀久等了,你可以先吃的啊!”

“这多不好意思啊,没事!一起开饭!”

“哈哈哈谢谢你哈哈哈哈!好!开饭!”


饭店里面放着歌。

是告五人的《给你一瓶魔法药水》


“♫我们一起去太空旅行,

 ♫宇宙的有趣我才不在意,

 ♫我在意的是 你牵我的手 而乱跳的心,

 ♫宇宙的有趣我才不在意,

 ♫我在意的是 你想跟着我 去月球谈心。”


你看着对面认真吃饭+认真看手机的男生。


【室内的灯光是暖黄的,也有白色的日光灯】

【看起来是个温暖的人】

【本来的冷白皮变得更加有温度了一些】

【就像是沐浴落日的玫瑰】

【饭菜的香气衬托的更加具有人间气息】


某幻抬头,刚好看到你在看他。

你表情显得有些慌张。


“咋了老板娘?”

“没事没事!我平时就喜欢仔细瞧人!”

“哎呀把兄弟瞧害羞了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因为兄弟你帅啊!”

“哎呀过奖了过奖了!”


某幻用手摸了摸后脑勺,揉了揉头发。


“兄弟,俺能拍一下你不?当一下俺滴男模。”

“哇靠那可太荣幸了!我害怕你嫌弃我呢!”

“我去不至于啊不至于!你长得很好看的!”

“天呐谢谢谢谢给您磕头了老板娘!”

“你随便吃,我抓拍!不要有心理作用啊!”



——————————————————

(五·记录的故事按钮来 push要我如何延续)


你和某幻正在走回家的路上。


“需要我送你回去吗?现在是晚上。”

某幻突然开口。


你本来出于安全考虑,不太想暴露你的住所位置。

但是,想到他作为公众人物,

应该可以比较放心一点。


“emmmm……要是兄弟你不嫌弃的话,我可以恭敬不如从命?”

“行!交给我了!”


某幻自信点拍拍胸脯。


雨没有停,一直在下,

路边的水洼里倒映着一盏盏走过的路灯,

时不时还有一些树叶漂浮在上面。


“到了到了,就是这。”


你指的是前面还有十步路的那栋楼。


“那咱俩离的不远呀。”

“确实昂。”


到了楼下,

某幻突然掏出手机。


“嗯……既然吃了个饭,那我跟老板娘算是朋友了吧?”

“?本来就是啊。”

“那……我可以加你的私人微信吗?”

“可以的!那我也要加你私人微信!”

“那肯定行!礼尚往来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


晚上回家,你刚发朋友圈,就看到某幻朋友圈。


“今天有花店老板娘请吃大餐。”

然后下面发了几张恰饭的图,

还有一张是夜景,以及一点你的裙角。


你笑了笑,点了个赞。

不一会儿,某幻也给你的朋友圈点了个赞。

而你的朋友圈,有一个某幻在吃饭但是没有露头的照片。


你翻看着相机里面今晚拍了照片,

某幻,真的很好看呢。

他的头镶嵌在相机里面,

浓颜好像是一朵盛开的玫瑰,

复古,陈年,有时间的味道。


似乎逐渐走近对方的记录的生活了。


是哪一个按钮,使你们的故事继续了呢?


你开始洗着顾客的照片,

渐渐的一张一张都弄好了。

某幻的你也挑了几张洗了出来。


你离开工作室,把灯关上。

他们就静静的躺在你的工作台上,

被月光静静的投射着。


下一次相遇会是什么?

下一张照片会是什么?


蓝玫瑰会是宿命的相遇吗?


世界上会有多少种一见钟情?

又会有多少种的不期而遇?


只要早晨的太阳依旧升起,

店里的门铃依旧会响,

芬芳的花儿静静等待,

复古的相机照常运作,

街头巷尾的生活齿轮开始转动,


我们的故事,依旧会继续。

我们的故事,依旧会被记录。



——————————————————


【TBC】

要上学了!!!(哭)

看看啥时候更下一篇吧!(哭)




评论(2)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